close

    晚上回來,發現只有爸爸一個人上來帶著貝貝的外套回家。正覺的奇怪時,發現後面跟著一個眼眶含淚又臉臭加上碎碎唸的小孩.........。

    仔細一問才發現原來....我們家的寶貝帶了一隻發瘋的跟一隻斷了一條腿的蚱蜢回來,爸爸說這樣帶回來它們只有死路一條,所以讓他在樓下放生。可是...........不知道是蚱蜢捨不得走還是我們家的寶貝捨不得,就這樣拖了很久,爸爸怕電梯等太久會影響其他人就自己先上樓了。結果.........這小孩就帶著捨不得又不爽爸爸不等他的心情上樓了。

     回到了家,讓他先去洗澡他一直不願意,結果在言語之間突然開始哭了起來,本來讓他靠在我身上安慰他,誰知道他突然抱著我大哭了起來........我跟爸爸都傻眼了,有這麼嚴重嗎???

     在他斷斷續續的言語中才知道,原來那是同學送他的,要讓他當寵物的〈因為我不讓他養些小狗.小貓.老鼠等...〉,而且他又很擔心一隻瘋了跟一隻斷腿的蚱蜢該如何活下來....〈雖然我跟他爸爸一直跟他保證,它們一定有它們生存的方式一定會沒事的,但是在他心裡還是覺的一樣是死路一條〉加上他放生時兩隻蚱蜢都躲在罐子裡不出來,才讓他更心疼跟傷心.......這時我倒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了,只好讓他抱著哭到一個段落心情平復一點。

      他在洗澡時我就坐在客廳裡想,突然看見家裡的魚缸,想說他讓轉移注意力讓他幫僅剩的兩條魚取名字結果......名字出爐了,一個叫『阿肥』一個叫『小肥』,雖然讓我有點三條線,不過當我們發現在石頭堆裡出現的兩條小魚時,兩個人專注的看著小小魚果然.......順利的轉移注意力了。唉!真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。

      其實我也知道也很心疼他一個人,平常就家裡、學校、安親班間往返也沒什麼知心朋友,可是我們真的對魚以外的寵物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,只能等他長大或者等我們有錢換透天厝這種心願才能達成吧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扶持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