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牽一隻蝸牛去算步

上帝給我一個任務,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。

我不能走的太快,蝸牛已經盡力爬,

可是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。

我催牠、我唬牠、我責備牠,我...

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,彷彿說:「人家已經盡了全力!」

我拉牠,我扯牠,我甚至想踢牠,

蝸牛受了傷,

牠流著汗,喘著氣,往前爬..爬..

牠不快樂,我也痛苦。

真奇怪,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?

「上帝阿!為什麼?」天上一片安靜。

「唉!也許上帝也撒手不管了!」

好吧!鬆手吧!反正上帝也不管了,我還管什麼?

任蝸牛往前爬,我在後面生悶氣。

咦?我聞到花香,原來這邊有個花園。

我感到微風吹來,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。

慢著!我聽到鳥唱,我聽到蟲鳴,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。

咦?起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?

我忽然想起來,莫非是我弄錯了!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

 

    這是一篇兒子導師所分享的文章,看完之後,淚水在眼眶中打轉。從小我就計劃長大要結婚、生子,一家人開心的過日子。所以小寶貝是在大家的期望中誕生的,也因為是家中唯一的內孫,所以享有更多的照顧與關愛。不過,身為母親的我深怕他成為被寵壞的小霸王,所以在他的身上我花更多的時間,不厭其煩的講解與叮嚀,常常為了一個想法、觀念花1~2小時讓他明白,深怕因為自己的疏失,長大後成為一個社會的負擔。

    唸書之後,接二連三的問題一一浮現,求好心切的我,一直逼迫著孩子前進,大人跟小孩都相對承受著莫大的壓力,我也常因為力不從心的在半業中哭泣。

    現在孩子慢慢長大,我也在過程中學習著放下。很多事情,他懂也知道該怎麼做,讓他用自己的節奏步調前進,我只要在旁邊看著他,適時的給他意見推他一把就好了。現在親子感情更好了,雖然有時看他溫吞的模樣還是會著急,不過已能有更多的耐心等他腳步跟上,也許未來會出現更多超乎我們想像的驚奇,等帶我們耐心的挖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扶持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